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昨天晚上十点四十左右,西安交警支队碑林大队民警在街头执行酒后驾车整治任务。接受盘查的司机都很配合,但让他们想不到的是,一辆通过检查的黑色奔驰车上下来了两名男子,不但推搡执勤民警,还用肘部击打民警,造成民警鼻子大量出血。

  昨天晚上,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碑林大队的民警蒋亦玮、王磊、程强波带领两名辅警

  在建设路丁字路口执行酒后驾车整治任务。在查处酒驾的过程中,接受盘查的司机都非常配合。但是没过多久,让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晚上十点四十左右,一辆通过检查的黑色奔驰越野车后座上下来了两名满身酒气的男子对执勤民警进行刁难。

  当事人郭某:儿子,你们的举报电话是啥?

  民警:你直接打122。

  当事人郭某:122用不成。

  民警:要不打110。

  当事人郭某:你们不作为。

  这名男子多次称呼执勤民警为儿子,更是借着酒劲不断地对民警进行推桑。民警程强波看到后,在多次劝告对方离开机动车道询问问题时,对方辱骂、撕扯、推搡民警,考虑到后续车辆通行和当事人的安全,民警将对方强行拉离道路。在这个过程中,对方用肘部击打了执勤民警程强波的头部,至使民警鼻子大量流血。

  西安交警支队碑林大队四中队民警程强波:我在劝离他的过程当中,他进行反抗,先打到我头部这块,然后用肘击了我头部,我开始可能还不知道,后来我感觉鼻子这块热,问我们领导说这块已经出血了。当时清理完鼻血之后我们就来医院了 当时医生就说先做检查,可能会有轻微的脑震荡。

  在正常执法过程中,却遭遇到这样的阻挠,这让程警官感到非常的气愤。

  西安交警支队碑林大队四中队民警程强波:我就感觉咱们执勤过程中,因为我们是在执法群众可能有些不理解不配合,我们就是希望大家以后就是能够相互配合,因为我们作为警察我们会守法,希望大家能够遵守法律。

  事情发生后,碑林交警立即拨打110报警,在太乙路派出所民警的配合下将当事人郭某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目前,案情正在进一步的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