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咸阳兴平一位农妇在渭河边发现一个长约50公分的铁家伙,以为是废铁,就打算带回家,走到半路上,农妇的丈夫发现这个废铁有些不对劲。

  咸阳兴平农妇丈夫张魁:逛去了当时我没在,我媳妇反正就不清楚什么东西,反正就带着走到半路了,我打电话接娃去了,我回来看好像是个炮弹,直接就停到半路上了,然后我直接给110打电话。

  兴平田阜派出所民警赶来后发现,张师傅妻子电动车上的这块废铁竟是一枚炮弹。

  咸阳兴平公安局田阜派出所所长王俊成:初步判断这就是个航空炸弹,这个引信当时还在呢。她(农妇)从渭河河堤边挪过来以后有几里路了,所以比较危险,咱现场以后给她讲明危险性,让她这儿不要再动。还有围观群众,赶紧把群众疏散开。

  随即,派出所民警联系了兴平治安大队,专业人员赶到现场后,确认这是一枚航空炮弹,内部还有炸药,因为时间比较久远,炮弹尾翼已被腐蚀。

  咸阳兴平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巨福社:大概是上世纪四十年代的遗留物,目前还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和杀伤力,下一步我们经过咸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排爆大队联系,聘请专业人员指导下对此枚炸弹进行销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