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渭南讯(记者赵坤)昨天下午2点40分左右,一辆由华山返回西安的大巴,沿310国道驶入渭南高新区时,因司机处置不当撞上了路中间的铁路桥墩。事故造成1人死亡,27人受伤。

  下午3时许,记者赶到现场,交警和消防部门正在现场开展救援。事故发生地是一个上高速下国道的立交,国道中间是一面50-60厘米厚,用于支撑的桥墩,一辆陕A牌照的大巴,左前侧(司机处)撞在桥墩上,接触部车体严重凹陷,前挡风玻璃和左侧玻璃全部碎裂,散落在地面上,车上的受伤乘客正被120送往附近医院。

  据乘客小张回忆,当时他正坐在座位上休息,突然就感到车辆发生了剧烈震动,一阵前倾的力量使他撞在前排的座椅上,耳边则听到嗵的一声巨响,随着乘客的呼喊,他才知道发生车祸了,并跟随大家从车里逃了出来。“出来后才发现车撞上了桥墩子,不少乘客受伤,司机和另外两个人伤得重。”小张心有余悸地说。

  据现场民警介绍,经初步调查,事发当时,这辆从华山发出,核载31人,实坐31人的大巴车,正经由渭南驶往西安。下午3点左右经过该处时,由于司机处置不当,撞上了桥墩,事发后,伤者立即被送往附近的渭南市中心医院和渭南妇幼保健院,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由于这辆车是天然气车辆,车体携带了7个天然气罐,为了防止发生二次事故,乘客被救走后,下午5点半左右,现场消防人员将车辆拖行至附近的安全地带,进行放气。截至发稿前,记者从渭南市中心医院和妇幼保健院了解到,被送来的27名伤员,2人重伤,8人轻伤,17人留院观察。据了解,该客车属陕西宏华客运公司所有,事故发生后,渭南高新区、渭南公安、交通等部门及当事客运公司负责人赶到医院,全力救治伤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