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宝鸡市的黄女士,最近频频接到一个电话,对方声称是中国工商银行西安东大街支行的工作人员,并称,黄女士有信用卡欠款未还。

  宝鸡市民黄女士:“我当时还以为是诈骗呢,等我跟在我们那边的工商银行核实了一下,才发现却有其事。”

  她仔细回忆,这才想起自己在八年前曾用过这个所谓的“信用卡”,也就是当时他们公司的西安分公司给大家办的工资卡,而她也就只取过两次工资。

  黄女士介绍,由于是公司统一办理的工资卡,不久后黄女士离职,也就没有管过这个银行卡。

  而更让她疑惑的是,自己当时如果办理的是信用卡,那她本人应该签过字才能生效,但她从未签过这样的字。另外,自己的工资卡如果真的是信用卡,那欠费之后,银行应该通知她还款,可八年时间,工商银行却一次也没有告知过她。

  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黄女士今天特意赶到西安,找到了中国工商银行西安东大街支行了解情况。

  工行工作人员介绍,黄女士在2007年通过这个“信用卡”取款两次,由于是异地取款,共欠银行12块钱。加上滞纳金、利息等8每年时间总计欠款1万两千多块钱。

  那银行在八年时间为什么没有及时通知黄女士呢?

  中国工商银行西安东大街支行工作人员:“八年时间你肯定换过电话,所以我们就联系不到你。”

  记者:“那现在为什么能联系到她了。”

  中国工商银行西安东大街支行工作人员:“这个肯定是通过了一定的技术条件。因为我们的催款是外包出去的,具体我也不清楚。"

  八年前没有通知客户,八年后,在黄女士多次变更地址、更换手机的情况下,银行依然能找到黄女士,显然,这位工作人员的说法有些站不住脚。

  中国工商银行西安东大街支行工作人员:"肯定是三方都有责任,一般如果你离职了,你们公司应该通知我们,但是你们公司也没有通知,你自己也疏忽了。我们也有一定的责任。"

  经过一番沟通后,工行的工作人员同意黄女士暂时先不还款,并递交情况说明,他们也将向上级部门反映,积极处理黄女士欠款和信用受损的问题。

  在这里,我们还得提醒市民,对经常不用的银行卡需要及时查询,以免发生类似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