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夏明勤)西安本土乐队玄鸟日前唱着秦腔摇滚登上了《中国农民歌会》的舞台,一曲秦地儿歌《月亮爷》改编的同名“秦谣”震撼了四位导师,连赞他们是“最有特点的混搭”。而玄鸟的“秘密乐器”——一口大缸更是引来诸多关注。

  《中国农民歌会》是一档面向农民举办的歌唱类真人秀,邀请了凤凰传奇、腾格尔、蔡国庆作为明星导师。自5月开播以来,节目引起了农民观众的极大关注,很多农民歌手走上这个舞台,展示了来自各地的特色民歌。18日晚,由5人组成的西安乐队玄鸟带着原创秦腔摇滚《月亮爷》登上舞台。

  当晚玄鸟乐队的登场就颇具气势,节目组专门为他们拍摄了MV。玄鸟主唱、西安一所小学的音乐老师左辉奇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时去了好几个地方拍摄,包括我在长安的老家。”在一句“《中国农民歌会》,我们来了!”之后,玄鸟乐队气势十足的登场亮相,两把吉他、一把琵琶,还有一口大缸的乐器阵容一下子就让全场惊艳。“月亮爷,丈丈高,万家灯火静悄悄……”左辉奇说这是从自己家乡找到的,“我一直想给这首歌配上更厚实的打击乐,但是没找到理想的乐器,直到在村里一户人家发现了这口用来做浆水菜的缸。”而大缸也确实为演唱增色不少,三位评委一致给他们亮灯,玄鸟顺利晋级下一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