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生活中,不少人估计都临时替别人跑腿办过事,可是,您知道,“替人跑腿”也能成为一种职业吗?

  张玉龙:“先生您好,你是王先生是吧,这是您的手机。”

  王先生:“谢谢,早上出来着急了。”

  这俩人并不认识。可陌生人之间为啥又能送手机呢?

  原来,送手机的对象是小张的客户,这趟送手机业务路费是60块钱,而小张则是西安一家跑腿公司的负责人。

  张玉龙告诉记者:“在网上看到过有这种替人跑腿的服务,就觉得既能帮别人解决困难,自己也能挣个辛苦钱。”

  小张说,自己发过传单,当过工人,去年年底跟别人合伙注册了这个“小二跑腿”公司。

  他们可以帮客户缴费、买东西、送花、送饭等等,生活中的大小琐事,他们基本都能接单。为了对彼此的权益有所保障,他们主要通过淘宝进行交易。刚刚起步的事业并非一帆风顺,可小张却有自己的想法。

  张玉龙:“做我们这一行的比较少,既然我已经做下来了,为什么不坚持下去呢?”

  小张说,公司全职员工就两个人,其它都是网上兼职,现在公司每天最多接单30个,当然也有一个单都没有的时候,平均下来,自己的月收入能有八千左右。

  张玉龙告诉记者:“发展好了希望能开发软件,把这个跑腿业务弄出点成绩。”

  为了梦想继续“奔跑”,这不,送完手机不久的小张又再次出发,为下一个需要代取档案的客户开始服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