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县警方成功破获一起非法种植罂粟案,查获非法种植罂粟1500多株。凤县警方成功破获一起非法种植罂粟案,查获非法种植罂粟1500多株。
凤县警方成功破获一起非法种植罂粟案,查获非法种植罂粟1500多株。凤县警方成功破获一起非法种植罂粟案,查获非法种植罂粟1500多株。

  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 通讯员 杨建林) 6月9日,凤县警方成功破获一起非法种植毒罂粟案,汪某等四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归案, 1500余株罂粟被办案民警当场铲除。

  记者从凤县公安局了解到,6月8日,凤县公安局留凤关派出所在摸排涉毒案件线索中获悉,留凤关镇长坪村七组村民汪某某种植毒品罂粟,获悉案情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由于案发地距县城70余公里,距甘肃省两当县广京乡不足两公里,道路崎岖不平,途中凤县公安局将民警分为两组,一组负责对犯罪嫌疑人的抓捕,一组负责查找种植原植物的现场。

  到达长坪村后,民警经过认真调查走访,办案民警连翻两座大山,成功找到犯罪嫌疑人种植在距长坪村七组还有5公里远的山坡上密林深处的毒品原植物—罂粟。经查,现场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1500余株,民警对现场的1500余株毒品原植物予以铲除。

  另一组民警费了一番周折,首先找到犯罪嫌疑人汪某某的家,查获罂粟壳2.2斤、毒品疑似物三包,在得知犯罪嫌疑人警觉后隐匿并没有逃远的消息后,凤县公安民警立即组织刑侦大队、巡警、交警大队民警进行增援,终将犯罪嫌疑人汪某某于9日凌晨1点30分许在其家中抓获。经正面突击审讯,在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汪某交代了为还债务谋取暴利种植毒品原植物的事实,并供认村民刘某某、苟某某、李某共同参与种植。

  目前,犯罪嫌疑人汪某某、男、43岁,苟某某、男、48岁,刘某某、女、47岁,均系留凤关镇长坪村七组村民,李某、女、43岁、汉中市略阳人,四人涉嫌种植毒品原植物罪被凤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日前,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审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