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高军记者朱娜)6月8日7时许,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桃园路派出所接到西安市公安110指令称:在西安市莲湖区桃园路辖区大兴西路邓家村某小区,发现一名入室盗窃的小偷。接到报警后,桃园路派出所警务站民警穆云科、张帆迅速赶到现场处警。经现场了解,户主邓华(化名)妻子当天6时左右回家时,家中防盗门用钥匙无法打开,后丈夫邓华(化名)接到妻子电话,赶回家中,再次用钥匙开防盗门锁时,室内传出一男子声音:“我没有拿你啥东西,你进来咱商量一下。”当时便知家中进了盗贼,急于逃走的盗贼见房主不答应,便用语言威胁房主开门放人走,房主将防盗门从外反锁后,随即拨打110报警。这时,听到报警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来到厨房,从墙上一空调维修孔爬进去,爬到五楼一窗口时,看太高,没敢跳下去,又返回室内。

  随后赶来处警的民警穆云科、张帆和房主,将在室内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当场擒获。民警从作案现场犯罪嫌疑人张某随身携带的一个小皮包中,查获万能开锁钥匙一把,不锈钢折叠刀一把。在审讯中,犯罪嫌疑人张某交代,今年5月份从老家咸阳市淳化县来西安打工,暂住西安市雁塔区鱼化寨,因母亲患白内障需要住院治疗,但自己没有钱,便从网上花600元购买了开锁工具,一人窜至西安市邓家村某小区家属院,开锁入室,进行盗窃。没想到进到房主室内翻找财物时,还未得手,便被警察和房主现场抓获。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张某对入室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昨日,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桃园路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