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青桔”“哈罗”三家共享单车被西安多部门约谈。“摩拜”“青桔”“哈罗”三家共享单车被西安多部门约谈。

  西部网讯(记者 张棋)近年来,共享单车的出现,解决了市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受到大伙的点赞。但随着共享单车的不断投放,乱停乱放、堵塞交通等问题越来越严重。4月30日上午,西安摩拜、青桔、哈罗三家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被西安市多部门约谈。

  多部门约谈三家共享单车企业 摩拜单车受处罚

  4月30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市城管局、市公安交警支队、市城管执法总队等多部门对摩拜、青桔、哈罗三家共享单车运行企业西安区域负责人进行约谈。

  约谈会上,管理部门通报了共享单车停放存在的问题,并对共享单车日常管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对摩拜单车运营公司存在的重大活动保障不力、不配合管理行为作出现场处罚,核减其投放量8000辆,并建议调整西安区域负责人。

  随后,三家共享单车企业签订了《西安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企业主要管理人员信用承诺书》,承诺近期将对共享进行全面整改,并在今后加强单车管理,让共享单车在为群众提供服务的同时,也能成为城市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相关部门对西安市共享单车提出的10条管理要求

  1。严格按照《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和《西安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运营服务规范》相关要求,做好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各项工作,确保相关政策和规定落实到位;

  2。严格按照备案的车辆数量科学有序投放,如实上报投放数量,自觉接受相关部门的监管,未经政府主管部门批准,决不私自新增投放车辆;

  3。严格按照各区县、开发区城管部门指定的区域,定点投放车辆,履行对车辆停放管理主体责任;

  4。所有投放车辆符合国家行业技术标准要求,性能安全可靠,具备卫星定位和互联网运行服务管理功能,车辆外形美观,除企业品牌标识外不设置其他广告,不影响市容;

  5。按投放数量的千分之五足额配备管理、运维人员,按投放规模配备运维车辆。

  6。按要求2020年9月底前完成在城市重要区域及路段设置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电子围栏任务,有效规范用户停车行为;

  7。引导市民自觉将车辆停车入框、整齐有序,不占压盲道,不影响行人通行,对重点区域和路段加大巡查运维力度,实施专人定点驻守管理;

  8。严格落实管理责任,运维人员统一服装,运维车辆统一颜色,定期组织运维人员进行专业技能培训,做到持证上岗;

  9。严格按照《西安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运营服务规范》完成运维工作;如遇重大活动、重要节假日,严格按照相关部门要求,提前安排运维人员和运维车辆开展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10。依法规范经营,不恶意竞争,不侵害用户合法权益和公共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