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宋雨)交通事故咋处理?近日,西安公安临潼分局交警大队民警李晓东,根据11年来的工作经验,按照事故等级,绘制了两张交通事故处理流程图,引发不少网友关注和热议。

  李晓东35岁,事故中队民警,工作11年来,他经手查处的3000余起交通事故,没有一起出现过差错,没有一起被当事人投诉。几年前,临潼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1人身亡,14人受伤。事故发生后,李晓东在认真调查事故原因的同时,积极协调肇事车主、客运公司、保险公司等为伤者筹集抢救医疗费用。

  在李晓东的不懈努力下,伤者40余万元的抢救费用全部筹集到位。半年后,获得及时抢救并伤愈出院的女大学生,第一时间到交警大队找到李晓东,向他当面道谢。

  这件事给了李晓东很深刻的体会。“在调查处理好交通事故,如何确保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公平正义?”李晓东希望能让群众直观地了解交警查处交通事故的流程,从而减少误解,消除疑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