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晁阳  朱娜)4月28日,被西安交警贴条写“不罚,加油”的违停司机何先生写感谢信,致谢曾经帮助过他们一家人的西安好心人。

  4月15日,何先生一家在西安交大二附院给孩子治病,为了省钱治病,他退掉了租的房子住进车里,车违停在医院附近的路边,担心违停被交警处罚,便在车窗上留下纸条,写明了家里面临的情况,请求西安交警“高抬贵手”。

  这辆车被在此执勤的西安交警新城大队解放路中队辅警陈吉橡看到,他向中队请示后决定不处罚,并给车上贴了一张空白罚单,他想给这家人鼓励便在“罚单”上写了“不罚,加油。”

  后来,这张暖心罚单被网友发到网上,引来众多网友点赞。医院为他提供了免费车位,好心人给他提供了住所。在即将告别一段治疗后,何先生写了一封感谢信。信里写道,在他全家最无助、最绝望的时候,很多素昧平生的西安人给他的孩子战胜病魔提供了最有力的支持,他们的帮助就像一缕缕最灿烂的阳光,温暖了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