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渭南讯(程军涛 王兴 记者 杨晶)每年春节都是酥梨、苹果的销售旺季,今年受疫情影响许多果农存的果品无法销售。蒲城县青年党员刘兆积极发挥电商优势,采取“电商+直播”模式,短短几个月就帮助农户销售苹果、酥梨、甜瓜等农产品60余万斤。

  “大家看,这就是陕西的苹果,个大色红脆又甜,现在秒杀,快来下单,还有更大惊喜。”4月29日,刘兆正在仓库里进行网上直播带货。

  “疫情期间,作为党员我想自己能为群众干些啥。看到一些乡亲的苹果都在冷库或者家里存放,销售困难。我就在自己的商铺开始销售,为了扩大影响第一次尝试网上直播,没想到卖得还挺好。”刘兆说道。

  刘兆告诉记者他是蒲城孙镇村人,35岁的他,当过兵、退伍后干过广告宣传、打过工、卖过饭,2018年他的战友在网上开了一个卖蔬果的电商,让他在陕西联系货源,做代发。他才开始接触电商,2019年在战友的帮助下自己也开了一个电子商铺,卖蒲城农产品。今年,疫情期间主要销售苹果和酥梨,从2月份每天100多单到现在直播销售每天可以达到1500多单,截至目前已经接了6万多单,销售蒲城农产品60余万斤,交易额180万元;同时,每天还有40多人固定在这里打工,每人每天100元收入。

  谈起今后的打算,刘兆说,自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就要拿出社会担当。眼下,疫情还没有结束,又逢蒲城甜瓜上市季节,下一步还想通过网上直播销售苹果的经验,做好甜瓜推广销售,也为当地群众创造一个打工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