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1500元从网友介绍的“商家”处购买油炸设备,对方承诺立即发货两天后到货,不料现在快10天过去了,设备没到,“商家”也消失了。这两天,家住西安市阎良区的赵先生被气得够呛。

  赵先生在阎良区凤凰老街道做糕点生意。今年3月,他偶然在某短视频平台上刷到了一条炸麻花的视频。视频里,几十根麻花在一个三箱的油炸机里翻滚,不一会就变得金黄。赵先生被吸引住了,于是给视频发布者发去私信,询问这一机器在哪里可以买到。

  “对方给我回复,说加微信说。我8月10日左右才看到,于是又跟他私信联系加了微信。”昨天,赵先生向三秦都市报记者讲述这件事情的始末称,随后,这位网友将他的微信号推荐给了一位号称专卖此类设备的店老板。对方向他要价1500元,称收到钱后会将油炸机通过物流发往西安。

  赵先生没有怀疑,于8月20日向对方转了钱,对方也向他要走了地址、手机号码等收货信息。可现在近10天时间过去了,赵先生连油炸机的影子也没见着。“等了两三天一直没动静,我问他咋回事,他就不理我了。”这时候,赵先生才发现,自己竟连对方姓名、电话号码是多少都没有问,唯一的联系方式就是微信。而在微信上,对方电话不接、信息不回,直接“消失”了。

  无奈,他只能找到给他推荐这个卖家的网友,问这是怎么回事。这位网友称,会帮赵先生联系对方,可直到今天,仍无一点进展。

  “这个网友之前说他们都是山西运城的,是朋友。后来又说其实他们也不熟,他是去年在对方那里买了机器,两个人才认识的。对方还承诺他,给我的机器卖出后,给他提成100块钱,他也没想到事情成了这样,对方现在已经把他拉黑了。”赵先生说,网友的话哪句是真哪句是假,他无从分辨,目前,他已就此事在辖区派出所报警。

  通过这件事,他也想提醒其他市民,与网友发生经济往来一定要谨慎,购物最好通过第三方平台,以免出现问题难以维权。

  本报记者  张晴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