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通讯员 王三合 记者 张利平)近日,临潼区委、区政府在区市场监管局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时,要求市场监管部门突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入户走访全覆盖、无死角,深度摸排核查各类破坏正常市场经营秩序、危害群众利益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实现线索摸排无盲区、无遗漏。

  临潼区市场监管局深入摸排涉黑涉恶线索,在旅游景区、集贸市场、批发市场、校园周边、农村假冒伪劣食品药品、保健品虚假宣传、传销和非法直销、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20多项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无照无证生产经营及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对破坏市场正常经营秩序的“菜霸”“市霸”“行霸”、各类传销活动以及暴力抗法等涉黑涉恶问题给予严厉打击。

  据了解,该局在扫黑除恶净化市场经营环境中已出动执法人员1200余人次,排查农贸市场37个、市场经营主体2700余户;共获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95条,排查和上级转办线索10条,办结案件56件,办结线索4条,移交公安部门及扫黑办线索5条。

  扫黑除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