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司机拿到送考车辆牌子 本报记者 代泽均 摄爱心司机拿到送考车辆牌子 本报记者 代泽均 摄
爱心司机拿到送考车辆标志牌 本报记者 代泽均摄爱心司机拿到送考车辆标志牌 本报记者 代泽均摄

  A13版由本报发起的“情系高考 奉献爱心”“2019年高考爱心送考生”公益活动昨日启动。北新新能源和首汽约车公司提供的100辆送考车和10辆应急车整装待发,爱心送考司机们表示,要不遗余力地将需要帮助的考生们安全、及时地送至考点。

  承诺将考生安全及时送至考点

  昨日,送考司机们将“2019高考送考车辆”的标志牌统一放置于车前窗上。首汽约车驾驶员胡子博称,此次能加入爱心送考的队伍中,他感到光荣和自豪,作为爱心送考车队的驾驶员代表,他代表所有爱心送考驾驶员宣誓,自愿加入情系高考,奉献爱心,安心送考,一路畅通的送考活动。

  爱心送考驾驶员们同时承诺,他们将安全、及时地接送考生,圆满完成接送任务,爱心送考、以爱心搭台,送爱于考生。作为一名驾驶员,他们希望通过爱心送考这种方式,陪伴着考生,为莘莘学子们送上最坚定的鼓励和最诚挚的祝愿。首汽约车西安分公司总经理杨啸表示,将在这次爱心送考活动中,秉承一切为了考生的理念,提供最优质的送考车辆与优秀驾驶员,保证考生在途中享受到安全、便捷、绿色的出行体验。

  爱心企业为考生送上美好祝福

  “我们将通过这种方式,为今年参加高考的莘莘学子送上自己最坚定的鼓励和最诚挚的祝愿,陪伴考生度过人生的重要时刻。我代表北汽新能源,衷心地祝愿即将走向考场的考生们,梦想成真,金榜题名。”北京新能源汽车营销有限公司西北事业部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邵长青在启动仪式上如是说。

  本次活动在本报的积极倡导和发起下,北汽新能源携手首汽约车以爱心搭建平台,不仅汇聚了人们对教育事业的关注,而且凝聚了热心公益的社会正能量。2019年,北汽新能源在西北正式启动了“丝路青蓝行动”,此次爱心送考行动,是北汽新能源“丝路青蓝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报爱心送考活动已举办5年

  此次由本报主办的“情系高考 奉献爱心”“2019年高考爱心送考生”公益活动得到西安市公安局交警队、西安市教育局的精心指导,北汽新能源汽车、首汽约车积极响应并参与本次公益活动。目前,三秦都市报已经连续5年举办爱心送考活动,此次“爱心送考”公益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许多驾校、志愿者团体、自驾游协会、爱心人士积极报名要参加爱心送考。

  本次爱心送考活动前期,370多位爱心车主、380多位学生踊跃报名,本报经过严格筛选,选取了北汽新能源汽车和首汽约车进行合作,充分体现企业真挚爱心,体现了媒体的社会责任。下一步,本报还会将爱心送考活动继续进行下去,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播撒文明,为高考考生顺利到达考点,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和顺畅的道路,用真挚的爱心帮助高考莘莘学子,营造了一个温馨、和谐的环境。

  倡导市民少开车减轻交通压力

  据了解,今年高考,西安交警出台了加强疏导、完善交通设施、加强服务警力部署、提前清理考点周边违停、送考车轻微违法纠正为主处罚为辅、开通护考服务六项举措。在昨日的启动仪式上,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法处处长车强代表西安交警向广大市民倡议,高考期间尽量减少开车上路,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轻城市交通压力;如果遇到考生紧急求助,请您尽量配合,帮助考生尽快到达考试地点;经过考点附近请减速慢行,不要乱鸣笛,不要猛踩油门或刹车。同时,提醒广大考生家长,考试当天根据路况安排好出行计划,留出富余时间,防止路上遇到特殊情况耽误考试;驾车接送学生的家长请做到“即停即下即走”,听从交警指挥,在指定地点停车。

  本报记者 白圩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