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西部网

  6月3日上午,西安民办小升初电脑随机派位(以下称“摇号”)结束后,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摇中的家庭回家庆祝,没摇中的家长抓紧面谈机会想让孩子再战一把。一时间,西安各地的面谈培训班生意火爆。

小升初摇号后面谈培训报班热小升初摇号后面谈培训报班热

  记者走访了解到,西安多数小升初面谈培训机构收费不菲,且不保证通过率,但面对近在眼前的面谈时间,不仅咨询的家长不少,报班人数基本都是满的,报名得插班进。

  报班每小时50到1000元不等 不保证通过率

  后宰门附近某培训机构肖老师告诉记者,针对小升初面谈,他们主要是集训课,内容为面谈技巧和实战环节,也带有相关课程。语文包括综合知识和团队合作训练;数学挑选了10个专项课,给孩子们梳理技巧;英语主要是自我介绍,一节课2小时100元,一科10节,三科共3000元。“模式为小班授课,满班15人,偏实战,也可以看娃自身情况,着重抓薄弱科目。”

  记者了解到,朱雀大街附近某培训机构从3月份就已经开班了,目前只剩下端午节期间三天二夜的课程,共12节,主要是中英文自我介绍,面试礼仪、绕口令、朗诵、模拟练习题、公交车演讲等实战训练,重点锻炼孩子的胆量、自信心,费用为3980元,不保证通过率。但据老师透露,2018年报班学员的面试通过率在90%,今年她们也下了很大功夫。

  高新大都荟附近某口才培训学校张老师告诉记者,他们小升初面谈主要是一对一模式,课前对孩子进行口才测评,针对每个孩子的自身情况进行辅导,价格是1000元1小时。科技四路附近某培训机构老师说,他们的课程设置为课程内容梳理和模拟面谈两环节,模式主要是1对1、1对2以及3到5人小班课,收费标准每小时180—200元。

  家长:“摇号”没碰上运气 面谈报班也是无奈之举

  在小升初面谈交流群的刘女士说,“摇号”本来就是碰运气,没谱的事,没“摇中”现在也只能让孩子认真准备面谈,之前孩子在家有练习,但没有经过系统的训练,所以只能选择报班。“贵也没办法,希望能有用吧。”

  “本来我以为面谈课也就两三次就结束了,去了后才知道大部分都要30多个课时,不过我觉得可以拓宽娃的知识面,对他的整体素质和行为规范也有一个很好的提升。”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家孩子早在三个月前就开始上面谈班的课了,面谈课程主要是两部分,针对考官提问系统培训,保证孩子在面谈时不紧张,再是针对课本知识点以及文学常识进行统一梳理。

  张女士给自家孩子也报了一个小升初面谈班,她觉得作用并不大,但也没办法,毕竟大多数孩子都上。张女士说,“孩子已经上了有段时间,我把语文数学英语综合都报了,娃天天回来打卡,一小时80块,目前已经上了40个课时了,我觉得有作用但效果不明显,但再贵也得给娃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