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微平安北京通过微博将汉阴警方100万元悬赏通告予以传播官微平安北京通过微博将汉阴警方100万元悬赏通告予以传播

  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悬赏100万元追逃!6月4日晚迄今,安康市汉阴县公安局的一纸悬赏100万元通告引发各界关注并被在微信朋友圈、微博等渠道热传。6月5日,记者致电悬赏通告下方的联系人吴警官,对方称悬赏通告真实有效。经汉阴县警方证实,悬赏百万元悬赏的事,“属实”。

汉阴县警方向社会发出的100万元悬赏通告汉阴县警方向社会发出的100万元悬赏通告

  热传:

  汉阴警方百万元悬赏追逃嫌疑人 

  记者从这份悬赏通告中看到:嫌疑人汤晓东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直接协助控制汤晓东并移交汉阴警方所在地,奖励100万元。”安康市公安局相关人员称,汉阴警方悬赏百万元追逃嫌疑人的事系汉阴地方资金,其悬赏金额创目前安康悬赏金额最高。

  今晨(6月5日)7时7分北京市公安局认证号为平安北京以“目前国内最高的悬赏通告 100万!”为题写下的“记住这个人的脸!其实,对于大家来说,钱不钱的无所谓,主要是大家都看不惯有人逍遥法外!对吧!”的微博将此悬赏通告推送后,@人民日报也将其推送,引发全国关注。

  “起床就发现了个暴富的项目。”除此类微博留言外,多数网友还表达出“我就看不惯有人逍遥法外,当然啦,我对100万,也是很感兴趣的。”

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向网友推送转发汉阴县悬赏100万元追逃通告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向网友推送转发汉阴县悬赏100万元追逃通告

  释疑:

  汉阴警方悬赏100万元追逃有原因

  汉阴警方为何会悬赏100万元?其缘由为何?这比悬赏资金是否系专项经费?对此,汉阴县副县长、县公安局长邝吉学称,该项经费系汉阴县公安局向县委、政府报告后,按照相应程序财政部门予以审批的专项资金。

  “嫌疑人汤晓东非法吸存金额高、涉及人数多,也未见其自首,长期潜逃不归案,群众呼声高,期盼警方能早日将其抓捕归案。”邝吉学就汉阴警方对汤晓东悬赏100万元金予以回应和释疑。

  公开资料显示:被追逃人员汤晓东系汉阴县籍贯,系陕西东辉珠宝创始人,他从事珠宝行业20多年,曾有多个社会任职,包括广东四会市玉器商会会长等。

微博网友对汉阴县警方100万元悬赏追逃的热议微博网友对汉阴县警方100万元悬赏追逃的热议

  进展:

  10名骨干被汉阴警方刑拘涉案财产被查封

  今年1月9日,汉阴县政府办曾就东辉珠宝事宜回复网友来信称,2018年10月4日起,汉阴县公安局陆续接到大规模群众报案,称汉阴县东辉珠宝玉器店向社会公众进行非法集资,目前已停止返本付息,请求受案查处。汉阴县公安局受理初查后,发现该珠宝店面向社会不特定人群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达100万元以上。汉阴县公安局遂对东辉珠宝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

  有关资料显示,2018年10月12日,汉阴县公安局依法对陕西东辉珠宝文化产业园的名下财产进行查封。查封期限自2018年10月12日至2021年10月11日止,查封资产一般应在诉讼终结后,返还集资参与人。涉案财物不足全部返还的,按照集资参与人的集资额比例返还。

  记者从汉阴警方获悉,东辉珠宝非法吸收钱款案有10名涉案骨干人员已被刑拘,警方已对其中6人执行逮捕,对3人取保候审,对1人监视居住。

  延伸:

  数百人被以招商名义融资返利

  据相关投资人在网络上反映,汤晓东所在的东辉珠宝公司是汉阴县的招商重点项目之一。2018年9月,部分‘’东辉珠宝有限公司‘’招纳的投资人在通过网络等反映称,该公司在向社会寻求招商,以签订分红股东协议的方式,向汉阴、汉滨等多县区数百人大量融汇资金。

  相关受害者称,自从2018年9月以后,参与投资的部分人发现当月的红利未如期兑现。该公司以称因受天气影响,需要延后发放红利。随后,投资受害人的红利仍未到账和兑付,也未见东辉公司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