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旅游管理办公室公布了100家森林体验和森林养生国家重点建设基地名单,其中包括57家森林体验基地和43家森林养生基地。陕西有2家入选森林体验国家重点建设基地,2家入选森林养生国家重点建设基地。

  陕西省上榜的4个地方分别是:

  森林体验国家重点建设基地名单(陕西)

  牛背梁森林体验国家重点建设基地

  黄龙山森林体验国家重点建设基地

  森林养生国家重点建设基地名单(陕西)

  黄陵森林养生国家重点建设基地

  楼观台森林养生国家重点建设基地

  快来领略这些国家重点建设基地的美丽风光吧。

  牛背梁森林体验国家重点建设基地

  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被誉为“秦岭主脊,终南之冠”,距离西安仅42公里,秦岭长隧穿腹而过,S102省道直达公园门口。

  牛背梁内岩崖潭瀑、峡谷石林、秦岭冷杉、太白红杉、十里杜鹃、百里竹海、高山草甸、冰川遗迹,加之青山碧水、蓝天白云、夏无酷暑、冬无严寒,负氧离子含量高达每立方厘米5万个以上,是避暑纳凉胜地。

  黄龙山森林体验国家重点建设基地

  黄龙山,属横山山脉,位于黄龙县及宜川县的南部、韩城市的西部,最高点海拔1788米。总面积3868公顷,森林覆盖率92%,是陕西重要林区之一。

  园内交通便利,以县城为中心,洛韩、渭清两线纵贯全境,西到黄陵,北到壶口,东接韩城,南通西安,条件十分优越。

  青山叠翠,碧水潺潺。四季景色各具特色,春季百花争艳,夏季林萌凉爽,秋季层林尽染,冬季林海雪原,是久居城市人们向往的生态旅游目的地。

  黄陵森林养生国家重点建设基地

  陕西黄陵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黄陵县城西南部,总面积4358.5公顷,最高海拔1547米,年平均温度9.4℃。公园森林茂密、地貌奇特、气候湿润、水资源丰富,森林生态环境清雅迷人,有动植物750余种,森林覆盖率98%,被誉为黄土高原上的一颗绿色明珠。

  公园集科普教育、研学旅行、森林探险、体验娱乐、亲子活动为一体的营地,内设百草药种植园、森林生态科普馆、儿童娱乐园、树顶栈道、树屋、小木屋、水上乐园、徒步越野、自行车比赛、拓展训练、野外露营等体验项目。

  楼观台森林养生国家重点建设基地

  楼观台国家森林公园,位于西安市南面周至县城东南15公里的终南山北边。总面积27487公顷,海拔501-2997米,植物垂直带状分布,气候季相变化分明。楼观台国家森林公园得名于西周,道祖李耳(老子)曾在此著《道德经》五千言。公园规划为东楼观、西楼观、田峪河、首阳山四大游园,是1982年中国最早批建的全国12个森林公园之一。

  据悉,开展“两个基地”重点建设旨在加快打造符合社会需求的、高品质的森林体验和森林养生产品,是引导森林旅游新业态健康发展、进一步满足公众多样化户外游憩需求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