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王敬怡 李猛 大荔台 晓斌 王宁 周斌 景蕊 玉磊 黄陵台 党静 刘峰 柞水台 姜枝朝 宜川台 高雷波 王鹏 李鹏)5月2日是五一假期第二天,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景区、华清宫、黄帝陵等历史人文景区人气火爆,大荔沙苑、商洛柞水等自然生态休闲游同样受到游客们的青睐。

  截至2号下午3点半,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景区接待游客量近80000人次,景区采取限流措施,停止线上线下售票。为了做好限流服务工作,景区提前通过多渠道通报限流信息,利用官方微信平台发布实时客流量。为了应对大客流,采取提前开馆、延时闭馆、分流游客至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骊山园景区免费参观的措施。

  5月2号,华清宫景区的游客达到50000人次。预计整个小长假,总体接待游客数量近20万人次。

  陕西华清宫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姚新垣:“我们对游客聚集较多的御汤遗址博物馆,包括环园区域,采用了上下双向分流,单向流动的模式,与此同时我们也做了公益活动,游客可以通过在园内捡拾垃圾,在这里换矿泉水,引导游客践行低碳环保,节能健康,绿色文明的出行方式。”

  五一假期,黄河壶口瀑布水流量增大,气势磅礴,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汇聚于此,领略黄河之水天上来的壮美景观。

  海南游客倪先生:“我们是从海南来的,第一次来,看黄河,看我们的母亲河,真是太雄伟了,这是我们中华儿女的自豪。”

  缅怀人文初祖,利用五一假期到黄帝陵寻根的游客络绎不绝。为更好服务游客,黄帝陵景区抽调了30名志愿者,提供“细致、周到、热情、高效”的人性化、特色化服务,让大家游得开心满意。

  四川游客吕娟:“兵马俑啊、壶口瀑布、这里黄帝陵啊,觉得很美,特意来看一下,也觉得不虚此行吧,觉得这里挺漂亮的。”

  渭南大荔沙苑景区因独特的自然风光,吸引了众多游客。周边的贫困户通过在这里经营沙漠摩托、滑沙板实现增收。

  记者:“很多游客来我们大荔沙苑,都是来感受沙漠带给我们的特殊感觉的,来这儿的朋友啊不管是男女老少,首先都会选择滑沙,从十几米高坡下去,感受飞驰而下的快感。”

  滑沙游客:“爽,第一次体验爽得很,嫽咋咧。”

  在商洛柞水县终南山寨依水建成的峡谷运动乐园中,穿梭在青山绿水间,浮桥、荡绳、滑索、水上飞等体验项目让游客惊喜不断。

  游客:“咱们这边主要也是山清水秀,在这样一个环境中,感觉特别能放松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