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交通广播

  5月1日,陕西华阴。五一来临,华山作为可以夜爬的五岳名山,有近万名游客夜爬华山看日出奇观。

  华山道窄且险,游客众多,爬山路途拥堵,原本5小时路程,游客爬10小时才登顶,纷纷说:人太多,挤到心凉。

  一名游客说:“在晚上11:00左右,众多游客堵在半山腰,感觉没有爬山的那种感觉了。自己为了错开拥堵的人群,还专门在下面等了半个小时。原本想4个小时就爬上山顶,爬上山顶后终于知道,为什么人家说要爬10个小时,现在堵成这样,感觉心凉。没有办法只能认命,也不可能回头下去吧!当时的感觉是难受,绝望,这么多人,放眼望去挺吓人的,太多人了!”

  网友评论:

  据华山风景名胜区官方微博发布的信息显示,5月2日14时至16时,购票人数已处于饱和状态,东西线索道均需排队,东线下行索道排队达1500人左右,大约需等待150分钟。

  一名工作人员称,五一期间游客较多,开门两小时后景区接待游客已基本处于饱和状态,有的地方停止售票,“人少了过几个小时又开放一会”。

资料图资料图

  为确保游客出行和游览安全,华山景区从4月30日18时至5月5日8时,对景区客流实行管控。每天门票销售限额(含网络预定)控制在3万人次,东西线索道上行乘坐人数控制在2万人次以内。每天售票达到规定限额后,立即停止售票。

  工作人员称,景区早上7点开始售票,建议游客提前前往购票,以避免长时间排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