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组织非法营运、操控非法揽客、扰乱驾培市场、干预阻挡交通工程建设、暴力抗法……记者今天(4月21)从西安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交通运输部门已将7类25条疑似涉黑涉恶涉乱线索及时上报给西安市和陕西省相关部门,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

  开展客运秩序整治工作 抓捕非法揽客“车托”558人

  西安市交通运输局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黑车”非法营运、出租车拼座、议价、客运车辆站外揽客违规经营等客运秩序乱象和突出问题,同时深挖乱象背后的涉黑涉恶线索。

  针对媒体曝光的高陵辖区“黑车”猖獗、群众出行不便等热点问题,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加强与各属地整治部门联动配合,开展打击客运站、地铁站周边非法营运、违规经营专项整治行动。同时通过增加、优化高陵地区公交运力,消除热点区域秩序乱象“顽疾”。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西安全市开展客运秩序专项整治行动939次,查扣非法营运“黑车”(含“黑出租”)2011辆,查处违规经营出租车3600辆,吊销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31件,抓捕非法揽客“车托”558人,训诫“车托”6448人次。

  近期将联合公安交警对沣河收费站闯站逃费开展专项整治

  此外,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公路行业还组织开展公路超限运输治理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强行冲卡、绕行的车辆进行严厉打击,联合交警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122次,查扣超限车辆673辆,卸、分载货物37029吨,扣分3217分,保护了路产路权,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同时对长期偷逃通行费、肆意闯站“黑名单”车辆进行重点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抽查过往车辆2010辆,整治长期闯逃收费站车辆44辆,并将长期恶意闯站、损毁拦截设施、威胁工作人员安全的车辆作为涉恶线索向辖区公安部门和属地扫黑办报案。近期,公路收费行业管理部门将联合沣西公安、交警等部门针对沣河收费站闯站逃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