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2019年陕西省民营企业招聘周”在省体育场举行。由陕西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组织的4场专场招聘会同步举办,420余家企业共提供1.5万余个岗位。

  昨日的招聘活动包括3场现场招聘会和1场网络招聘会,参会企业共42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1.5万余个。记者注意到,招聘现场还设立了政策咨询区,提供就业创业、人事代理、权益维护等公共服务政策咨询。现场找工作的陆女士说,为了提升工作能力,冒雨赶“招聘大集”。她认为,职业规划要清楚,才能找对工作。“现在的人资市场呈现出应届生签了不去,往届生要求高的现象。” 陕西振辉建筑有限公司招聘工作人员李女士说。作为民营企业来说,对于专业人才需求很大,而现实招聘中,总是出现人岗匹配度不高的现象,建议求职者对职位、个人需求要权衡能力。

  “2019年陕西省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期间,全省各市(区)共举办42场就业专项服务活动。4月19日至21日,省本级共组织线上线下招聘活动5场。

  据悉,按照人社部统一部署,围绕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全年共开展6项专项活动,今年下半年,陕西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还将组织开展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活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金秋招聘月和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等4个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同时重点依托“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平台”,为高校毕业生和各类求职者提供更精准的供需对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