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总工程师文兼武、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西安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杨涛、校长方明为西安财经大学揭牌。国家统计局总工程师文兼武、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西安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杨涛、校长方明为西安财经大学揭牌。

  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4月20日上午,西安财经大学举办“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推进会”暨揭牌仪式,来自省内外高校的代表及校友、师生代表等近千人参加了大会。

  在揭牌仪式上,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宣读了《教育部关于同意西安财经学院更名为西安财经大学的函》。国家统计局总工程师文兼武、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及西安财经大学相关领导共同揭牌。

西安财经大学举行“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推进会”暨揭牌仪式。西安财经大学举行“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推进会”暨揭牌仪式。

  西安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杨涛在讲话中表示,学校更名为大学后将迎来一个全新的历史阶段,学校的发展进入高平台、驶入快车道。“学校将以更名为新起点,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的目标,立足陕西,服务行业,面向西部,辐射全国,积极提升内涵,创新发展,努力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杨涛说。

  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方光华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西安财经大学表示祝贺。他说道,西财更名成功标志着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迈向了一个新台阶,不但对学校具有重大意义,也对陕西高等教育发展产生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他指出,学校要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要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办学目标,坚持内涵式发展,特色发展,加强一流学科建设, 提升学科发展水平;要全面深化改革,适应陕西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不断增强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建设陕西经济强省做出贡献。

西安财经大学举行“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推进会”暨揭牌仪式。西安财经大学举行“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推进会”暨揭牌仪式。

  据了解,西安财经大学肇始于1952年,2001年,由陕西经贸学院和西安统计学院合并组建西安财经学院。2010年,国家统计局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建西安财经学院。2018年,经教育部和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同意,西安财经学院更名为西安财经大学。学校如今已发展成为以经济管理为主,凸显统计学、财政学、会计学等优势学科和特色,文、法、理、工、艺相互支撑的财经类学校,秉承“博学、明理、立诚、济世”的校训,六十七年来,为全国和西部地区培养和输送了15万名优秀毕业生。

  目前,在校硕士研究生、本科生、留学生17000 余人,专任教师1000余人。学校拥有5个一级学科硕士点、33个二级学科硕士点、6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4个省级重点学科,统计学为陕西省一流学科,12个省级一流专业。拥有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西部能源中心等九个省级部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