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晋秦)3月16日晚上11点多,西安公安新城分局接到110转警称,有群众举报某社区派出所和社区黑恶势力勾结,在选举中买选票。那么事实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来看记者的报道。

  举报人李某:“我只能给你说,就你们社区的派出所,跟社区的黑恶势力相互勾结。”

  民警:“是哪个派出所?”

  举报人李某:“我不知道哪个派出所,你们自己找呗。”

  民警:“那你说的这个社区是哪个社区?”

  举报人李某:“都有这个问题,村长跟黑恶势力勾结,然后自己买选票。”

  民警:“还有啥?”

  举报人李某:“多了,你们自己能不能下去调查一下。”

  上面的这段对话,就是李某向110拨打举报电话的内容。接到举报后,西安公安新城分局扫黑办连夜展开核查工作。当办案民警再次与举报人李某联系需要核实情况时,对方却突然失联了。

  西安公安新城分局公园北路派出所民警殷浩:“(第二天)李某的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的状态,直到第二天,我们根据他的手机号码,确定了他的活动轨迹,最终找找到了李某,将其传唤至派出所。”

  李某来到派出所后,对自己前一天晚上拨打举报电话的事情概不承认,坚称自己没有给110打过电话。

  西安公安新城分局公园北路派出所民警殷浩:“经民警出示相关证据后,他就变得吞吞吐吐,低头不语。在我们不断的询问下,李某最终交代了他昨晚因酒劲故意报假警,举报派出所与社区黑恶势力勾结一事。”

  据李某交代,他之前被新城警方打击处理过,一直怀恨在心,这才借着酒劲报了假警。目前,李某已经被新城警方行政拘留7天并处300元罚款。

  西安公安新城分局扫黑办民警常涛:“在这里也提醒大家,大家在举报涉黑恶线索的时候,千万不要提供虚假或者恶意诬陷他人的线索,以免造成警力的浪费,也会使自己受到法律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