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转盘改成十字,昨日零时正式通行,记者汇总首日现场观察情况,十字开通后总体运行顺畅,但北口行人推开护栏穿梭车流中的情况,既影响车辆通行,又存在安全隐患,仍需要进一步规范引导。

  昨日8时27分,记者驾车先由东向西经过十字进入曲江池北路。由于此时整体车流不大,经过时正好是绿灯,记者未停车等候便直接通过了十字。9时13分,记者经由北池头二路立交绕回曲江大道自北向南行驶至南三环十字,此时直行车辆略微需要排队等候,左转车辆几乎无需排队。现场有个别车辆在左转道插队想要直行。老远可以看到交警部门设置的分道指示标志,北向南左转2个车道,直行3个车道。此时一个灯时基本可以通过,遇车辆插队最多需两个灯时。十字其他方向通行顺畅,各个方向车辆等候一到两个灯时即可通过。

  昨日11时30分、15时,记者两次路过曲江大道南三环十字,看到十字整体通行状况顺畅,各方向车流等候一个灯时即可通过。与原来的转盘相比,十字有序放行通过,不会形成“锁死”情况,实际上能够提高整体通行效率。另外,在首日运行过程中,交警也发现十字北口行人推开临时设置的隔离护栏,强行横穿马路的情况,对此,交警部门将现场调研,根据需要细化斑马线设置,进一步规范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