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交通广播

  最近,正是很多人选择回家过年的时候,在外拼搏了一年终于盼到了春节和家人团聚,可就在1月28日,西安市一路段却发生了惊险的一幕,让所有路过该路段的人都感到后怕。

  据了解,2019年1月28日上午10点多,西安长安区分局太乙宫派出所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有一名男子提着刀在环山路上穿梭并追赶车辆和行人。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并锁定了这名男子。

  在该男子和三名民警短暂对峙时,趁其不备迅速将手中的刀打落在地,随后将其制服。民警介绍,当时该男子浑身酒气,手持一把50厘米的黑色尖刀,在街上游荡,情况十分危险。

  警方称,该男子和一个月前另外一个派出所协查通报的男子为同一个人。据了解这名男子姓夏,来自山东菏泽,去年六月份乘坐火车来到西安,凭借自己高中毕业后在南方打工赚的一些钱一直在西安四处游荡。

  随后,警方从夏某随身携带的背包里,发现了他自称网购的一些金条和金币,更重要的夏某居然随身携带了八把外观颇为精致的管制刀具,每一把都非常锋利。

  民警称,这些刀具都是夏某网购所得,由于没有收货地址,他就在一家农家乐住了两天。当被问及为什么要在大街上持刀追赶车辆和行人时,夏某称自己当时喝多了,总感觉路上的车要撞他,随后就拿出刀自卫。

  在整个审讯过程中,夏某时而念念有词,时而前言不搭后语。而在民警进一步地核查中,夏某的一些行为也让人后怕。民警还了解到,夏某因为常年在外流浪,西安的天气也比较冷,他要取暖,就会点燃一些垃圾桶和垃圾堆,在辖区内造成了好几起火灾。

  通过夏某的身份证,民警联系到当地派出所和他的亲属得知,夏某的父亲常年在外打工,母亲卧病在床,两个姐姐都已经出嫁,因夏某精神状态异常,无人长期看护。

  目前警方先将夏某送到医院治疗,等待山东警方和其家人拿着相关证明再来依法处理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