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交通广播

  经过持续优化改造,西安曲江大道南三环交会处“环岛”变“十字”改造工程已于1月31日完工。记者从曲江管委会获悉,曲江大道南三环交会处将于2月1日0时正式开放十字通行模式。

陕西交通广播记者 袁浩博 摄陕西交通广播记者 袁浩博 摄
陕西交通广播记者 袁浩博 摄陕西交通广播记者 袁浩博 摄
陕西交通广播记者 袁浩博 摄陕西交通广播记者 袁浩博 摄

  陕西交通广播记者 袁浩博 摄

  曲江大道南三环十字开通时间为0时,车流量较小,交警曲江大队西影路中队将安排10名警力值守,确保十字的正常开通。在2月1日早高峰时,西影路中队将在十字增派警力到20人,并在周边可能分流的路口安排20人进行执勤引导,同时加强对曲江大道、曲江池北路的巡逻密度,减少突发交通事故对路面交通的影响。

  交警曲江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上次试行和目前的交通量来看,曲江大道南三环十字主要是高速口排队比较严重,曲江池北路和芙蓉东路盘道的流量大。针对这些关键节点,大队也做了警力布防。曲江大队交警提醒市民群众,曲江大道南三环交会处“环岛”改“十字”后会引起通行交通习惯改变,短期内会影响通行能力,通过时要注意信号灯和标志标线指示,有序通行,共同维护良好交通秩序。

现场标线已经施画完毕了。陕西交通广播记者 陈杨 摄现场标线已经施画完毕了。陕西交通广播记者 陈杨 摄

  曲江大道转盘位于西安市曲江新区,是由曲江大道、曲江池北路、南三环东西方向辅道、西康高速出入口构成的一个五路交叉口,转盘环岛直径为150米,随着西延路高架桥的建成通车,进一步加剧了曲江转盘的交通拥堵。

  为了解决曲江转盘的交通拥堵问题,按照近期和远期结合的总体思路,近期建设以提升节点通行效率、“环岛”变“十字”为主。远期综合考虑立体交通等方式,多措并举缓堵保畅。

  接下来,9妹要告诉大家

  曲江转盘改十字后车辆怎么走

  盘道改十字

  

  对五路交叉口的形式进行调整,将原五路交叉优化调整为四路交叉,弱化南三环西侧地面辅道功能,提高交叉口的通行能力,改善交叉口的安全性。

改造后交通组织改造后交通组织

  ☟

  交叉口采用交通渠化组织交通,拓宽进口道,增加进口道车道数,保证车辆能在最短时间内通过交叉口。

  南进口:共 13车道,其 中3个左转专用车道(往曲江池北路) ,6个直行车道(往曲江大道),4个右转车道 (往南三环(东));在高速出口处设置一处右转调头车道,分流向东行驶车辆。

  北进口:共 11车道,其中3个左转专用车道(往南三环(东)),5个直行车道(往绕城高速),3 个右转车道(往曲江池北路);

  西进口1(曲江池北路):共9车道 ,其中4个左转专用车道(往曲江大道) ,3个直行车道(往南三环(东)),2个右转车道(往绕城高速);

  西进口2(南三环):共6车道 ,其中2个左转专用车道(往曲江大道) , 4个右转车道(往绕城高速);

  东进口:共12车道 ,其中 4个左转专用车道(往绕城高速),5个直行车道(往曲江池北路),3 个右转车道(往曲江大道)  ;

注意注意

  ☟

  在地面由东、南、北三个方向向西进入南三环车辆需驶入曲江池北路至新开门转盘处向南进入南三环。

  改造后四个方向均设置专用右转车道,右转车辆进入十字交叉口之前请靠右行驶提前右转,无需进入交叉口处。

  转盘改造会引起通行车辆交通习惯改变,短期内会影响通行能力,建议过境车辆尽可能提前绕行分流。

  由于转盘改造会引起通行车辆交通习惯改变,短期内会影响通行能力,建议过境车辆尽可能提前绕行分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