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下午,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1月31日下午,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

  西部网讯(记者 张棋)1月31日下午,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西安市市场监管工作正式进入新阶段。

  据了解,根据《西安市机构改革方案》,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整合原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及市知识产权局的职责,市物价局的价格监督检查职责,市商务局的食盐市场安全监管职责,作为西安市政府工作部门,加挂市知识产权局牌子,不再保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此次挂牌,标志着西安市市场监管体制迈出了新的步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陈吉利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和全体干部职工将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全力打造一流市场监管体系、一流市场监管铁军、一流市场准入环境、一流市场消费环境、一流市场竞争环境、一流市场发展环境,为大西安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