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晴悦 通讯员 刘卫国 胡珂)春节越来越近,不少人都已平安返家。然而,31岁的男子李某却不但没能顺利回到家,还把自己送进了拘留所。

  事情得从1月24日说起。当天,刚刚参加完朋友婚礼的李某乘坐延安开往西安北的D5089次列车回家。车上,李某见邻座坐着两名女孩,一时兴起,就以认识老乡为由打开手机二维码,要求两名女孩添加他为微信好友。

  两名女孩见其满嘴酒气,行为举止怪异,不愿搭理。李某见搭讪不成,在酒精作用下竟失去控制,在座位上强行搂抱女孩。躲避不成受到惊吓的两名女孩,只能求助列车工作人员。

  接到求助后,D5089次列车工作人员会同值乘列车的乘警前来处理。在乘警询问情况时,李某的态度还相当蛮横,不但拒绝回答,还多次辱骂乘警。乘警第一时间将其控制,并在列车抵达西安北站后,将李某移交至西安北站派出所。

  在西安北站派出所,酒醒后的李某悔恨万分,连声向民警称“喝酒误事”,但后悔已晚。目前,李某因侮辱他人,被西安铁路警方处以行政拘留8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