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齐宏涛)最近,西安运管执法部门不断加大对非法营运车辆的打击力度,盘踞在各客运站周边的黑车是越来越少。但随着春运客流高峰的到来,一些司机竟又开始挺而走险,在运管执法人员的眼皮底下揽客。

  1月30日上午,一辆白色的私家车在西安纺织城客运站西门揽客,西安市运管处城东稽查大队执法人员联合灞桥综治办灞桥交警大队对车辆进行拦停。

  运管执法人员对乘客询问后,发现乘客和司机说的不一样。

  西安灞桥区综合治理办公室朱建峰:“这辆车是捎了两个蓝田人,蓝田方向的乘客,一个乘客收费10元,他面临的罚款就是3到10万元。”

  运管执法人员按照《西安市道路运输管理条例》,对涉嫌非法营运车辆进行暂扣。随后,联合执法人员在香王收费站对进出的长途客运大巴,是否存在手续不全,是否按要求配备防滑链、铁锨、沙袋等应急物品进行了安全检查。春运期间,联合执法人员在对黑车重拳打击的同时,也推出了多项措施确保春运期间大家的出行安全。

  朱建峰:“在客运站西边设立了出租车春运专用道,一律不允许社会车辆靠近,在景区设置了白鹿原直通车,方便群众出行,建议春节期间,大家乘坐正规车辆,珍爱生命,拒绝黑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