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华商报

  华商报记者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自2019年1月5日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西安局集团公司开行旅客列车总数将增至344.5对。

  此次调图后,将增开西安至杭州高铁1对,全程运行11小时40分左右,比现有普速客车的运行时间减少了大约20个小时。与现有西安至杭州高铁不同的是,这次调图后增开的西安北~杭州东G2390/87/90、G2389/8/9次列车,经由杭黄高铁线运行,沿线分布婺源、黄山、千岛湖等7个5A级、50多个4A级全国著名旅游景区,被网友称为串起“名城、名湖、名江、名山”的世界级黄金旅游线。

  西安局集团公司还将西安北~济南西G2052/3、G2054/1次延长至威海,西安北~太原南D2508/17次延长至原平西,西安~重庆K1002/3、K1004/1次延长至宝鸡始发终到,解决调图前部分车站无经停列车的问题,更好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华商报记者 雷婧 通讯员 周博伦 李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