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陕西省旅游资源开发管理评价委员会发布公告:根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经有关市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机构推荐,陕西省旅游资源开发管理评价委员会组织评定,宝鸡市九龙山景区、咸阳市咀头休闲体验地、渭南市桥陵景区、汉中市留坝栈道水世界景区、安康市高新秦巴文化生态旅游区、商洛市九天山景区、商洛市洛南音乐小镇、韩城市梁带村芮国遗址博物馆等8家景区达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被确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记者从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18年全省新增国家5A级旅游景区1家——西安市城墙·碑林历史文化景区。此前还有2家3A级景区晋升为国家4A级景区,分别是西安白鹿仓景区和咸阳侍郎湖景区。另外还有3家省级旅游度假区获得了批准,分别是安康市悠然山度假区、商洛市金丝峡度假区、商洛市木王山度假区。目前,全省共有5A级景区9家,4A级景区110家,省级旅游度假区12家。

  为了更好地促进全省旅游业发展,2018年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全省高等级景区进行了全面复核,并对11家复核不达标的景区进行了处理:取消了西安汤峪旅游度假区4A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降低榆林二郎山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对咸阳石门山景区、铜川照金—香山景区、安康燕翔洞生态景区3家景区进行通报批评,对宝鸡凤凰湖景区、咸阳马嵬驿民俗文化体验园、渭南洽川景区、延安黄陵国家森林公园景区、汉中朱鹮梨园景区、商洛牛背梁景区给予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