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西部网

  最近西安市群贤道九号小区的业主向我们反映,他们小区贴出公告凡是没有购买或租赁小区地下车位的车辆,地下车库将不再放行进入,并且地下车位半年起租每月租赁费1200元,不少业主抱怨“收费太高停不起”。

  12月23日记者来到西安市群贤路附近的群贤道九号小区,在小区单元楼的公示栏记者看到了一张由该小区物业发出的“关于地下车库收费及相关事宜的相关通知”,落款日期为2018年11月27日。通知的内容为:从12月3号起,群贤道9号小区将全面取消临时车辆停放,改为租赁车位停放。凡是没有购买或租赁小区地下车位的车辆,地下车库将不再放行进入,租赁车位收费标准为每月1200元,其中包含物业服务费每月150元。租车位以不少于6个月为一个租赁周期,凡一次性租赁12个月的可免费停车1个月,即停车13个月对于这样的规定不少业主表示难以接受。

  小区业主(甲):“确实费用高一些,像其他小区也就六七百,现在业主一般都把车停在外边。”

  小区业主(乙):“有车位发牌子,没有车位的话就不发牌子,保安挡着不让进。”

  根据西安市《关于放开部分物业服务价格后规范物业服务企业价格行为的意见》规定,群贤道9号小区地下车位停车服务费应该实行市场调节价,但是停车费的调整,应该遵循相关流程。首先,应该公布成本变化情况,其次拿出调整标准方案,并说明调价理由。另外还需要与业主协商决定。那么群贤道9号小区究竟是因为什么原因发出这样的通知,通知的流程与内容又是否合理呢?记者找到了小区物业,物业的工作人员称,标准是开发商制定的,与物业无关。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小区的开发商。

  群贤道9号小区开发商工作人员:“临时停地库有30个临停的车位,如果临停车位满了,您车是下不了地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