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鄠邑区近几个月接连发现城区景观树木遭砍伐事件。在鄠邑警方的持续守候下,终将“黑手”抓获。

  2018年9月起,公安鄠邑分局接连接到鄠邑区城市管理局通报及群众报警,鄠邑城区多处景观树木夜间“惨遭毒手”。据鄠邑区城管部门通报,受损树木80余株,涉及鄠邑城区多个地段和区域,包括红叶碧桃、圆柏、银杏、法桐、玉兰等多个品种,一些生长多年的树木被拦腰锯断,经济损失近30万元。对此,公安鄠邑分局民警开展大量走访调查及巡逻防范工作。近期,区委书记范九利,区委副书记、区长裴靖瑜相继做出批示,要求尽快查结此案。

  12月19日凌晨1时,鄠邑区人民路派出所民警与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巡逻至甘亭街道环城南路与饮食街丁字口附近时,现场抓获正在作案的犯罪嫌疑人肖某,并缴获手锯一把。肖某,男,34岁,现住鄠邑区甘亭街道草堂路某小区。据肖某交代,近一段时间来,其多次在夜间携带手锯在鄠邑区多地锯坏景观树木发泄个人情绪。12月19日晚,肖某因涉嫌故意损毁公私财物被刑拘。(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关于华商 华商动态 产品服务 广告服务 合作伙伴 人员招聘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