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往常面包车超载多为从事非法营运不同,12月22日上午,交警新城大队在五路口十字查获一辆严重超载的面包车。在交警提供的执法记录仪中记者看到,这辆面包车缓缓的行驶至五路口十字,老远就能看到车上货物比较沉重,车子轮胎被压得像是只剩半胎气,车辆悬挂下沉。

  经交警现场清点,面包车里竟然装着120袋面粉,按每袋面粉50斤算,原本核载0.53吨的面包车上竟然装着3吨面粉。随后,车辆被暂扣到交警部门执法停车场,过磅之后显示载重3吨面粉。

  司机周某是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他承认,车上面粉是要运送给一家面条加工厂,因为时逢冬至节气,饺子皮有很大需求,因此他才想一趟拉足面粉,没想到运送途中被交警拦下。

  另外,更戏剧化的是,面包车司机持有的竟是一本假驾照。驾照上的发证日期和发证机关与公安网上的信息不一致。经调查,原来司机之前驾照被暂扣之后,他多次参加科目一考试,均未考过,于是想到在网上花钱买了个假驾照。

  目前,驾驶员周某因涉嫌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以及驾驶超载车辆在道路上行驶,被交警新城大队处以行政拘留15日,驾驶证记18分,并处罚款7000元的处罚。   

  通讯员 靳蕾 本报记者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