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熟睡时突然被浓烟呛醒,随即发现逃生通道满是浓烟。家住25楼的张女士获救后仍心有余悸:失火后为啥没有听到警报器响?

  凌晨2点多

  一家三口站在阳台等救援

  昨日,华商报记者来到长安南路吉源美郡小区,1号楼B段楼下站满了业主。

  张女士介绍:“12月23日凌晨2时许失火的,我家住在B段25楼,当时家人正在熟睡,3时许闻到一股烧着的味道,赶紧抱起孩子想逃出去。”但张女士和丈夫打开门后,发现外面浓烟滚滚,逃生通道满是浓烟。

  张女士抱着孩子回到屋内,此时屋内也充满了浓烟,“孩子被呛得直咳嗽,没办法,我和丈夫用湿毛巾捂着孩子口鼻,一家三口站在阳台等待救援。”

  事后回想起当时的情形,张女士仍然心有余悸,“我们一层有13户,一共26层,300多户遭遇这么大的火灾,竟然没有警报声提醒,真是太不安全了!”

  住在9楼的王先生也表示没听到警报器响,“消防车3时许到达小区,控制火情以后,5时许开始挨家敲门疏散人群,有老人因为吸入大量浓烟,已经送往西安航天总医院救治。”

  一位带着小孩的女业主说:“我住在12楼,凌晨4时许才发现着火,现在楼内味道还是很大,并且我家泡了水,即使通了电,我们也不敢回家住。”

5楼弱电井被烧得面目全非5楼弱电井被烧得面目全非

  按照业主的指引,华商报记者来到1号楼B段5楼失火点,看到弱电井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5楼以上烟味依然很重,停留一段时间身体感到明显不适。

  小区物业西安吉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维修工作人员表示,起火原因是弱电井内堆放了许多杂物,冬天天气干燥引发了火灾。

  对于业主质疑警报器没响,维修工作人员称,由于弱电井起火,烧断了所有线路包括信号线,所以警报器没有响。

  工作人员表示,接到楼内火灾提醒后,物业、消防等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救援,因为楼层较高,逃生通道也是浓烟弥漫,火灾得到控制后,他们建议高层业主不要强行出门逃生,容易对身体造成损伤。

  该工作人员还说,已经安排相关业主去附近医院进行体检,组织人员抢修线路的同时,对楼内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目前B段楼一半已通电,另外一半明日即可通电。

  都说“家是温馨的港湾”,可要是家里电不行、气不通、房屋漏水、安全还有隐患,估计谁也不会觉得温馨,我们也希望相关部门能“想住户所想,急住户所急”,早日帮他们解决问题,真正让家成为温馨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