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九月过半,

  小编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要告诉大家!

好消息好消息

  今年4月16日开始,经西安市委市政府批准,发布了《关于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西安市行政区域内实行了机动车限行,时间从2018年4月16日至2018年9月30日每日(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除外)7:00—20:00。

  掐指一算,时间快到啦!

  再限13天

  夏防期机动车限行将解除

这也就是说这也就是说

  如果

  没有新的限行通告

  还有13天

  西安将解除机动车限行措施

  从10月1日开始

  西安将不!限!行!

坏消息坏消息

  不过

  可以不限行的日子

  可能也没有几天

  夏防期已经过去

  冬防期还会远吗……

不过,到目前为止不过,到目前为止

  冬季是否限行还未正式出文

  为此,小编联系了西安市环保局

  西安市铁腕治霾办公室

  以及西安市交通管理局

  但是

  这几个部门并没有回应关于今冬限行的具体方案

  为此,小编查询了2017年西安市冬防期的机动车限行通告,根据2017年11月18日,西安市环保局和西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联合下发的《西安市环境保护局西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关于冬防期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中指出,冬防期还是会进行机动车限行管理。

按照2017年西安市冬防期的机动车限行通告,实施时间为按照2017年西安市冬防期的机动车限行通告,实施时间为

  2017年11月20日至2018年3月15日每日(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除外)7:00—20:00。若公休日因法定节假日调休为工作日的,不限行。

  小编还回顾了2016年,西安空气重污染Ⅲ级响应,于2016年11月15日6时起开启限行。

  一、限行时间:2016年11月15日6时起执行;

  二、限行区域:全市行政区域内。

  三、限行规定:2016年11月15日6时起,机动车尾号数为5和0的,禁止上路行驶。后续限行按机动车尾号0-9的数字划分为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五个组合,按照限行当日公历日期的个位数字所对应的机动车尾号数字组合进行限行(如:16日限行1和6,17日限行2和7,18日限行3和9,20日限行5和0,以此类推),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

  四、黄标车、无标车、三轮汽车、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砂石运输车等重型车辆,禁止在三环(含三环)范围内通行。

  五、外埠机动车进入西安市行政管辖区的(除高速公路),按照限行通告规定执行。

  六、公共汽车、新能源汽车,出租车,校车、单位通勤车,残疾人专用车辆、执行任务的公车以及“绿色通道“车辆不受限行影响。

连看这两年的冬防限行期,连看这两年的冬防限行期,

  那么,今冬若依照去年冬防期的限行实施时间,

  11月中旬是否又要开启限行了呢?

  之前,我们陕西都市快报公众平台发起了“西安限行,你支持吗”的投票,截至目前,已经有近五万人参与了投票。

  投票结果显示,虽然两方观点投票率差距不大,但不支持限行的投票率还是相对高一些,而网友们的留言也几乎涵盖了各个方面:

  1

  大力支持限行

@Wong:用一天的不开车,换取四天的不堵车,值得。@Wong:用一天的不开车,换取四天的不堵车,值得。

  @人生没有驿站:西安市的陆地交通太差,平时车多很堵,下雨了那就没法说了,支持限行,保护环境,倡导环保!

  @🐭ༀ༽醉༼ༀ🌜༺明月༻:限行挺好的,每周也只有一天不能开车,赞同

  2

  限行不如限购

(资料图)(资料图)

  @晓丽:限行不如限购来的实际!放开了让你买车,买回来放那儿看着,再去挤公交?

  @小武:限行会刺激车辆快速增加,本来家里一台车或两台车,限行后会刺激有钱人买三台或四台车子的…

  3

  固定限行日不公平:

(资料图)(资料图)

  @钅氵木:太不公平了,为了孩子上学,坐公车不方便才买了车,车牌尾数上了五,去年冬天就坚持了,现在又来了,叫我们尾数是五的咋过。

  @蓝筹:限行不能一直按星期限,不然有些车每个星期x都不能用。

  @代星星:我尾号是6,每一个周一我都是从老家来的,每个周一都限,太不方便了,难道就不能循环吗。

  4

  合理的减税、补偿:

(资料图)(资料图)

  @柠檬头:我就想知道常态化限行之后地铁乘车能半价么?偏远线路能延时收车增加运力么?还有就是给车买的保险能把限行天数免费后延么?不给顺延那给减免么?限行缓堵之前也应该多方面考虑一下的

  @Rock:限行是剥夺机动车合法权益,应该适当给予补偿,比如给限行车辆提供一定数额的公交地铁充值卡。

  5

  提出建议的

(资料图)(资料图)

  @杨仔:如今的大西安,限不限行拥堵问题是一样的!因为拥堵的路段就是限行单双号还是拥堵!只有调整整体上班时间及错峰出行才能长久解决问题!

  @鹿原居士:我没车,我支持限行。(路上车实在太多了)。但容我说句公道话:一,车是合格的;二,油是合格的;三,各种税费、保险都是全年的,你说限就限了?有钱人大不了再买一辆,没钱人就悲催了。治标不治本,要从源头解决问题。

  @阳光:把公共交通发展起来再常态化限行,平时地铁都动不动闹个脾气,常态化限行怎么出门呀,公共交通还是不够发达

  看了这么多大伙的观点,

  那么问题来了。

限不限行,投票区表明自己的观点限不限行,投票区表明自己的观点

  到底冬防期限行到底何时会开始?

  如果按照往年的冬防期的时间,

  几乎与采暖期同步,

  小编替各位车主们算了算,

  这一年自由出行的日子还有45天。

  不过,到底何时正式开始冬防期限行,

  《都市快报》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