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西部网

  过去两个月中,陕西哪些地方的网友最爱提意见?哪个县区的回复率最高?哪个县区回复满意度最高?2018年7月8月,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与陕西68个区县(开发区)单位进行了网络问政沟通对接。根据各区县(开发区)留言热度、回复情况和网友满意度的综合评定,西安曲江新区以总分99.42分居网络问政能力区县榜第一名。

陕西网络问政能力区县榜。(日期截止至9月13日)陕西网络问政能力区县榜。(日期截止至9月13日)

  32个县区回复率100% 白水等5县区零回复

  2018年7月1日至8月31日,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共收到3666条网友的网络问政留言,其中有效留言有695条,有414条涉及68个区县(开发区)。截止到9月12日24时,有337条信息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回复,整体回复率为80.7%。

  根据各县区(开发区)回复率统计,西安市蓝田县、咸阳市兴平市、宝鸡市陇县、渭南市华阴市、榆林市府谷县、汉中市宁强县、商洛市丹凤县等32个县区(开发区)回复率为100%,均做到了有问必答,及时回应网民关切。

  根据统计,宝鸡眉县、商洛山阳县、西安沣东新城、商洛商州区、汉中西乡县等县区(开发区)回复率较低,而渭南白水县、咸阳永寿县、榆林佳县、汉中镇巴县、安康紫阳县5县区回复率为零,其中白水县有2条留言未回复。

  西安市网友最爱提意见

  根据留言热度统计,这两个月中,网络问政信息数量前10名区县(开发区),有8个都集中在西安市,留言总数有190条,占县区(开发区)留言总量的近一半。

  其中,西安雁塔区、长安区的网友参与网络问政热情最高,问政信息均在28条以上,雁塔区多涉及占道经营、环境污染、物业不作为、房产证办理、教育入学等问题;长安区公交出行、村干部违规、停水停电、耕地违建等投诉多。

  延安市相关县区(开发商)网友参与网络问政热线不高,相关县区留言数量为0。

  根据解决时效,西安高新区、宝鸡陇县、宝鸡太白县、咸阳兴平市、咸阳乾县、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等6区县(开发区)均主动迅速答复了网友的留言,解决时效为100分。

  另外,西安雁塔区、未央区、莲湖区、新城区、鄠邑区、曲江新区、周至县、阎良区,蓝田县、高陵区、临潼区,宝鸡陇县、麟游县,咸阳淳化县、彬州区,渭南华阴市,商洛洛南县,安康旬阳县等县区(开发区)多部门也能主动收集网友的问政信息并及时回复。

  这些单位回复满意度最高

  从网络问政信息单条满意度看,西安雁塔区网络发言人、临潼区政府办、未央区网络发言人、浐灞生态区宣传中心、长安区王莽街道办事处,商洛洛南县政府办,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办公室回复的几条问题均得到彻底解决,满意度较高。

  其中,沣东新城管委会办公室回复的“西贤庄小区入住10年物业不备案 户口无法迁移”问题,网友反馈,小区已经去立户了,并进行了公告。“百姓的事没小事”,为你们的工作点赞;临潼区政府办回复的“临潼天顺特产店坑骗游客买天价鱼胶”问题,网友表示感谢,已经收到店家支付宝转账退款,问题已经解决。感谢临潼区相关部门的协调处理,

  而单条最不满意回复为鄠邑区解答的“鄠邑区南北八号路破烂不堪 行车特别难”问题。反映人表示, 他反映的是西咸北环线桥下路段,回复这是在逃避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