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西成高铁开通已经有9个月的时间了,

  这趟逛吃专列满足了多少吃货

  早起胡辣汤,中午就火锅的梦想。

  但是,今天咱说的可不是吃。

在这条线路中有一站就是西安鄠邑站,在这条线路中有一站就是西安鄠邑站,

  近日,

  西安鄠邑区的市民严先生却拿到了,

  一张尴尬的高铁车票。

  西安北到哙邑,相信一般人绝对不会知道这是西安北开到哪里的一张车票,而鄠邑区的严先生也是相当不容易,他通过到站名下面的读音,才估摸出了这是他的家乡——西安鄠邑区。

  严先生说前几天他和父母一起去拉萨西宁游玩,昨天回来时在西宁车站取的三个人的连票,拉萨到西宁、西宁到西安北、西安北到鄠邑,我一看票不对,还以为是票买错了。

  
严先生当时还询问了西宁站的检票员,但是并没有人告诉他怎么造成的,到西安北站后换票时也顺利地通过了检票机。

  严先生:“太影响鄠邑形象了,车票也算是窗口门面,乘客以为是买错票了,再排队再问他们窗口会很麻烦的。”

  乘客反映西宁站买出了这样莫名其妙的“鄠邑车票”,那么西安站的车票究竟是怎么状况呢,从一名乘客手里的票可以看到,这里出的票上鄠邑两字正确无误。

而记者随后也联系了西宁铁路客服中心。而记者随后也联系了西宁铁路客服中心。

  西宁铁路客服中心客服人员:“您这样吧,我给我们西宁车站反馈一下这个信息,我们测试一下。”

  除了严先生之外,还有其他人也遇到这样的事情,去年西成高铁刚刚开通时,大学生小贺在宝鸡站也取了一张同样的错字高铁车票,23天前,西安鄠邑区另一位市民也在北京高铁站拿到了错字车票。

  
为此,我们《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也致电了12306中国铁路客服中心,客服人员告诉我们记者,那有可能客票系统当时没有升级,这个只能和车站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