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杨凌讯(孙建恒 记者 薛保华)6月25日,湖南省高考成绩公布,有这样一对姐妹,两人都考了598分的好成绩,超过湖南省一本线85分。姐姐说:“其实我们平时分数相差不大,总分会差几分,每一门科目都差不多,但很少会考一样的分数,这次是运气好才会一样。”妹妹说:“我英语比她考得好,她理综比我考得好,最终总成绩还是一样,我猜这是幸运女神对我们的眷顾。”

  8月28日,记者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招生办了解到,这两位双胞胎姐妹中,姐姐叫刘雅欣,妹妹叫刘雅莉,以相同的分数被该校经管学院经济类专业录取。

  据了解,两位学生来自湖南益阳的一个普通农村家庭,姐姐性格内向安静,妹妹外向活泼。父母经常外出打工,辛苦劳累,姐妹二人从小便能互相照顾、互相陪伴,从不向父母提出过分的要求。家庭经济条件的拮据并没有限制两个孩子的成长,反而给予她们积极、吃苦、踏实、阳光的品性。从小到大姐妹两人都很努力,学习成绩优异,同时获得过学校优秀团员、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并且获得湖南省研究性学习一等奖。姐妹俩不仅学习成绩好,还培养了排球、舞蹈、阅读等业余爱好。

  “我们两人都报考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但是填的专业并不是完全相同,没想到最后我俩录取到了同一个专业,真的非常幸运,这是巧合,更是机遇。”

  刘雅欣说:“以前以为高考后会轻松一些,后来才了解到原来大学是需要付出更多努力的。大学的课程更深奥、更深刻,要好好学习,不能懈怠,继续努力。好好完成本科学业,继续读研深造。求学路无期,心之向往;求学路漫漫,虽远莫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