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雅加达亚运会武术散打比赛昨日落下了帷幕,在4个男子项目和2个女子项目的较量中,由老陕张根学率领的中国健儿表现不俗,共获得了4枚金牌2枚银牌。赛后,张根学在朋友圈里写道:国家武术散打队的运动员们在比赛中发扬出了顽强拼搏,锐意进取,勇攀高峰的精神,打出了气势和风格,超额完成了国家体育总局交给的任务,实现了为国争光的目标。

  雅加达亚运会,武术散打比赛男女项目合计共6个级别,在经过了一番激烈的争夺之后,以年轻队员居多的中国队均获得了争夺金牌的机会。决赛中,除了男子56公斤级的中国选手申国顺遭遇越南选手裴张江外,其余的5场决赛都是在中国和伊朗之间进行。

  比赛中,中国队丢掉的两枚金牌分别是男子60公斤级和男子70公斤级,且都是输给了伊朗队。王雪涛面对来自伊朗的阿汗加里安,一直和对手缠斗到了加赛局,但最终因为体力不支以1:2惜败。而在男子70公斤级的较量中,师战卫遭遇了伊朗选手默罕默德·塞伊夫,后者是个摔跤高手,明显技高一筹,最终师战卫以0:2不敌对手屈居亚军。

  本次亚运会为中国队获得武术散打金牌的4名运动员分别是:女子52公斤级的李玥瑶、女子60公斤级的蔡颖颖、男子56公斤级的申国顺和男子65公斤级的李勐凡。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亚运会执掌中国队教鞭的是老陕张根学,这位极具传奇色彩的武术人从2006年开始就担任中国武术散打队总教练一职,期间带领中国武术健儿在各类国际比赛中取得了无数荣誉。同时,张根学也为陕西省武术运动的发展和振兴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所以,本次中国武术散打健儿在雅加达超额完成任务,张根学应该记首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