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环卫工光顾王鹏的免费茶水摊

  昨天,凉皮店老板王鹏的免费茶水摊在西安丰镐二路开张了。一张桌子上摆上消暑茶和冰镇西瓜,旁边是王鹏写的一首打油诗:东奔西跑的快递哥,四十度下的环卫伯,天气太热歇歇脚,没干完的活儿咱先放下。 

  王鹏48岁,西安人,卖了十多年凉皮。最早的时候,每到伏天,他和妻子姚亚辉每天都会熬一锅绿豆汤,邀请附近的环卫工免费来喝。从今年开始,夫妻俩决定改成免费茶摊。茶摊摆在自家的凉皮店门口,备好茉莉花茶、冰镇西瓜和一次性口杯,给过往路人免费提供。 

  上午10点,茶水摊开张,一直要摆到下午五六点。三秦都市报记者昨天采访时,茶水摊刚推出来,环卫工人、骑电动车的外卖小哥、开三轮车的快递员、小区的老邻居们都围过来讨茶水喝。 

  王鹏算过一笔账,每天两颗西瓜,大约50元,再加上茶水钱,成本总计不到100元,“这100元,算是我这个凉皮店对社会的一点微薄贡献吧。” 

  文/图本报记者宋雨 

  实习生程子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