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文锦)7月18日上午,西安交大思源科技智能化节能环保项目在临潼区渭北双创科技园举行盛大签约仪式,总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约50亩的项目正式落户,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约3亿元。 

  据悉,西安交大思源科技智能化节能环保项目落户临潼组团是交大布局产业东移的举措。未来,交大和临潼将有更多领域的合作机会和空间,双方要以此为契机,将项目打造成为交大科研成果转化的标杆,为后续的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本次落户的科技智能化节能环保项目,是与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西安交通大学流体机械及压缩机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合作,建设国家863支持项目“新概念喷液悬浮啮合单螺杆空气压缩机”高端智能制造基地,研制生产高效环保的高端空气压缩机;同时是与西安交大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以荣获2017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项目为技术依托,开展工业锅炉低氮燃烧及烟气治理技术的项目研究与推广,减少雾霾产生,推进城市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