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近日,西安高新科技学院在西安市泾河岸边打造的智能化综合性校区投入使用。该学院长安校区部分学生已开始迁住,今年8月新生将进入面貌焕然一新的西咸校区。 

  据悉,西安高新科技学院创立于1999年,经过近20年的努力,学院从秦岭脚下的太平校区到子午大道的长安校区,再到如今创建的西咸新校区,形成秦岭、长安、西咸三大校区并进开拓的民办教育盛景。西咸新校区先后投入8亿多元,占地1000亩,规划建设52万平方米。在教学区,教学大楼群呈现现代化色彩,图书馆大楼可容纳4000人同时阅览,其中纸质阅览室藏书60余万册、期刊阅览室有1500余种、电子阅览室图书50余万种。实训集群中实验室和实训工厂可以同时容纳4000人,智能机械等重点专业实验实训条件也领先于同类院校;在学生生活、活动区域,学生公寓配备了卫生间和空调、每层楼洗澡、开水、洗衣等设施。校内的超市、小吃、大小食堂、回族餐厅、教工餐厅等均采用自动支付系统;体育场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体育比赛室内馆可以容纳5000人开会、演出。 

  据了解,该院已形成以大学教授、博士导师领衔的百余名教授和博士为核心的高学历、高职称、高水平师资队伍。着力培养复合交叉知识结构的工程技术管理人才,在专业设置上注重实用技术型教育,形成机械电子类、网络软件类、建筑类、财经类、管理类等特色鲜明的学科群。并大力开展艺术、音乐、创业创新大赛等,并在省内外多次取得优异成绩。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该院学生就业率不断刷新,受到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普遍好评。学院与中国百强企业、世界500强等50余家企业单位签署就业合作、实习合作、项目承担和开发合作等协议。各级毕业生已相继成为董事长、总经理、高级职员及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负责人、专家。更有许多毕业生在大江南北自主创业,成为相关行业和企业的领军人物和带头羊。P② 

  董涛 农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