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欢 沙楠) 从昨天(7月1日)开始陕西省各地普遍降雨,部分地区遭遇暴雨甚至大暴雨,省气象台今天上午发布暴雨黄色预警,提醒注意防范暴雨。预计这场暴雨天气将在7月4日晚上结束。

  7月2日,我省遭遇入汛以来最强的一次暴雨天气过程。从气象部门的监测数据来看,截至今天下午1点,全省24小时降雨量最大的地方在汉中宁强广坪镇,降雨量达到231.6毫米。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大暴雨目前主要出现在宁强地区。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勇:“我们预计这种天气会继续到4日晚上,强降水主要出现在关中南部和陕南地区。今天晚上到明天,关中南部、陕南汉中地区、安康西部地区、商洛西部地区都会出现区域性暴雨天气。”

  在今天上午十点,省气象台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提醒注意防范城市内涝、滑坡、山洪等自然灾害。本轮降水天气过程预计在7月4号晚上结束。

  刘勇:“3日到4日,强降水稍微向偏东方向移动,在汉中安康部分地方仍会出现区域性暴雨,局地大暴雨还会出现在安康和商洛南部地区。关中地区仍会出现大雨天气,局地还会出现暴雨。”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建议大家不要进山游玩,同时关注临近天气预报预警。相关部门要特别注意防范中小河流洪水、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