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晗 晋秦)双层公交车大家都见过,双层的电动公交车你们在西安的街头见到过吗?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5月15日,西安新能源城市巴士观光项目正式启动。很快,西安街头大家又能见到一种全新的车型,电动双层巴士了。

  瞧瞧这个车间里,工人师傅都在忙什么呢?其实,他们是在组装电动公交车。其实这种公交车,大伙并不陌生,因为从2016年底,一部分电动公交车开始替代常见的天然气公交车进入西安,因为它们的“零排放、零污染”很环保。

  比亚迪商用车事业区公关部总监肖海平:“西安市这几年已经投入了3000台的纯电动公交车,推广规模位于整个西北,乃至于整个北方地区第一,可以说成为了整个北方新能源公交车推广的一个标杆城市。”

  据统计,3000辆纯电动公交车全部投入使用后,每年可减少天然气消耗约5850万立方米,减少一氧化碳排放约239.8吨,二氧化碳排放约94027吨,为西安的大气污染治理和节能减排做出了重要贡献。而更好的消息是,很快,街头就会有一批新的电动双层巴士了,下周开始进入生产阶段,预计月底将会全部交付。而西安也会成为西北首个把双层电动巴士投入使用的城市。

  比亚迪商用车事业区公关部总监肖海平:“下层高达1米9,可以实现下层乘客站立不碰头,上层乘客行走更方便。我们首批的这个双层大巴七月份就可以投放西安运营,它采用纯电动,实现了零排放,对咱们城市的环境做出一份贡献。”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