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最近天气相对比较舒适,不过,从明天起,要注意防暑防晒,西安将现36℃高温天气。气象专家提醒,高温天气出现时,尽量不要在中午进行户外活动。

  昨日下午,古城的天空忽然阴沉了起来,风起枝摇,西安含光门等地乌云密布,不一会儿,下起了雨。

  本周我省天气以多云间晴天为主,气温较高,局地有阵雨或小雨。4日:陕北、关中多云转晴天,陕南多云,汉中南部、安康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5日:陕北、关中晴天间多云,陕南多云转晴天,关中南部有35℃以上高温;6日:陕北多云间阴天,关中、陕南多云间晴天;7日:陕北多云间阴天,关中、陕南多云转阴天,汉中、安康有小雨;8日:全省阴天,关中、陕南有小雨或阵雨;9日:陕北、关中多云间晴天,陕南阴天,商洛东部、安康有小雨;10-12日:陕北以多云间阴天为主,大部分地方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关中、陕南以多云间晴天为主。

  此外,从全国范围来看,3日夜间至5日,受东移高原槽和低层切变线影响,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自西向东将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雨量以中到大雨为主,局地暴雨或大暴雨。

  受西北气流影响,近期西安市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4日:多云间晴,气温19-34℃;5日:晴间多云,将现高温天气,最高温飙升到36℃;6日:晴转多云,气温在20-36℃之间。

  气象专家提醒,高温天气出现时,尽量不要在一天中气温最高、阳光直射的时候进行户外活动(11点-15点),在此时间段内,最好以室内活动为主,及时午休。饮食上以清淡、爽口的食物为主,可以多喝一些清凉饮品,如绿豆汤等。不要吃过多的辣味、油腻食品,防止上火和身体不适。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高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