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赵师傅是西安市朱雀大街一处停车位的收费员,去年六月因为停车费的问题,一名顾客将赵师傅的指头直接掰骨折了。

  两个人之所以会发生撕扯,仅仅是因为停车费的交付方式。停车收费员赵师傅坚持先收费,多退少补,顾客坚持吃完饭以后根据停车时间收费。一开始顾客没理收费员赵师傅,直接进了饭店,赵师傅跑进来后将顾客拦下,随后双方言语不合发生撕扯。赵师傅回忆就是在这个时候,他的小拇指受的伤。去年12月伤情鉴定出来后,其伤情程度属于轻伤二级。顾客洪某被西安警方刑事拘留。

  而洪某从事发后就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积极赔偿赵师傅的损失,取得了谅解。检察官认为对洪某也可以从轻处理。公诉人说双方当事人因为民间琐事发生纠纷,在双方发生撕扯的过程中,嫌疑人洪某没有主动攻击受害人,主观恶性较小。于是做出了相对不起诉的决定。

  仅仅因为几块钱停车费这样的小事,洪某差点让自己面临严重的刑事处罚,对洪某来说,这教训够深刻了。检察官也提醒大家,出门在外一定要冷静行事,切莫冲动和他人发生口角,甚至动手,一旦产生严重后果,后悔可就来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