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小伙,通过上网认识,年纪都不到20岁。他们平时居无定所、游手好闲,半年时间里,盗窃电动车电瓶400多块。 

  今年4月初,西安公安未央分局汉城派出所接到两位群众报警,称他们的电动车电瓶被偷走了。警方成立了专案组,通过对监控的分析,经过多日的蹲点守候,4月15日,民警在辖区长乐西苑小区某楼楼顶,将两名嫌疑人抓获。两人对其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且说出了另一个同伙的信息。随后,第三名嫌疑人落网。 

  3人交代,他们平时没有固定工作,喜欢上网,但无奈没有钱,于是认识了两个修电动车的人,在他们的教唆下,铤而走险。4月15日下午,民警在汉城商业街和楼阁台村先后将两名涉嫌掩饰、隐瞒违法犯罪所得嫌疑人吕某某、胡某某抓获,现场查获电瓶423块。 

  目前,涉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警方提醒,如果在汉城派出所辖区有丢失电瓶的群众,请尽快到汉城派出所报案认领,电话:029-86609623。 

  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记者宋雨实习生高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