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前几天,我们《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收到了一条微博截图,上面的信息显示,有人想要自杀。

  见此情况,经过一番努力,记者联系上了想要自杀的微博博主,首先劝他放弃轻生念头。

  经过记者耐心的劝说,最终博主删除了自杀的微博,并且表示会好好活下去。谈及自杀的原因,微博中只是很模糊地说有很大一部分欠款,而到底是什么样的欠款让博主如此不堪重负,并没有交代。今天中午,在西安北郊未央湖附近的小区内,《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见到了微博的发布者小姚,他也向记者道出了自己想要轻生的原委。

  小姚透露,他之前在网贷平台借了钱,开了一家花店,最后花店经营不善倒闭了,现在手头比较紧,每天都能接到二十个左右的催收电话。

  小姚说,自己前后一共从六家网贷软件上借了有十万元,期间父母借钱还了五万,现在连本带息还有六七万元。虽然每个月,小姚会拿出全部工资来还钱,但因为还款日期逾期,催收电话和恐吓短信就一直停不下来。

  除了这些电话,小姚还不时收到自称律师的人发来的短信,声称小姚的行为已经涉嫌诈骗。小姚说,自己做的事当然得由自己来承担,可催债公司却声称,要找到小姚父母,这让他难以接受。

  小姚说,该还的钱他会尽力还,但如果再遇到带有威胁或恐吓的电话短信,他也将通过报警来解决。同时,他也想通过自己的经历,给参与网贷的大伙提个醒:网贷之前想好后果,不可贸然行事。(《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朱经纬)